欢迎访问《电化学(中英文)》期刊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会议信息

    《电化学》期刊第五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 《电化学》期刊第五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0日,《电化学》期刊第五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进行。主编孙世刚院士,常务副主编林昌健教授,副主编艾新平教授、蔡文斌教授、程俊教授,编委陈军院士、田中群院士、李景虹院士、陈政教授、陈少伟教授等近100名来自国内外的编委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主编孙世刚院士主持,首先,孙世刚院士向与会编委表示诚挚的问候,感谢各位编委一年来对《电化学》期刊的支持,使得期刊得以快速发展。主编孙世院士宣布自2021起《化学》期刊编委会将每年举行1次(与全国电化学大会及电化学委员会会议同时举行,无全国电化学大会年则线上召开),同成立化学》期刊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欢迎21名电化学青年才俊的加入。

      随后,编辑部主任郑轻娜做工作汇报,从《电化学》期刊发展的基本情况、期刊定位与影响、面临问题与落实改进措施、现状及机遇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2020年,《电化学》期刊稳步发展,紧跟行业前沿,策划专刊和热点解读文章,增设新媒体平台推广,积极参与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在多方面的努力下,《电化学》期刊过去一年内办刊水平、学术影响力均有所提升。目前,国家出台多项相关政策,促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国内科技期刊,郑轻娜主任分析了本刊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并提出对策和工作计划,期盼《电化学》期刊乘着这股东风,在各位编委共同推进下,突破困境,更上一层楼。

      之后,与会编委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开展热烈讨论,就《电化学》期刊提高办刊水平、提升学术影响力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最后,主编孙世刚院士作总结发言,编辑部将认真收集编委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认真落实编委会会议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发展、推进《电化学》期刊再上新台阶进行思考,提出进一步推进期刊建设的措施并逐步落实,从而打造电化学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电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 发布日期: 2021-01-22  浏览: 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