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电化学(中英文)》期刊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投稿须知

  • 投稿须知

    1. 征稿范围

    本刊刊登具有创新性、高水平、有重要意义的原始性研究学术论文以及反映学科最新发展状况的文献综述和信息性文章。来稿应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层次分明,文理通顺。


    2. 投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1) 投稿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刊《征稿简则》(见附件)。

    (2) 来稿须含wordPDF以及附件三个文件:word文档便于编辑修改和加工;PDF用于送审;附件可包含正文以外的封面信、附文、图片、视频、网页目录图片等(总的做成一个压缩包上传)。

    (3) 正文格式请参照论文范例书写(见附件:论文模板)。

    (4) 封面信由通讯作者撰写,需包括该论文的亮点,以及说明该论文是否原创,是否有投送其它刊物,并保证在稿件处理阶段不另投它刊;图片除嵌入文中外,还需在附件中包含相关图片的jpg文件,且分辨率应不小于600 dpi(图片制作注意事项请参阅《征稿简则》第1.5项,网页目录图片请参阅第1.13)项);附文格式与正文同,但图题请写“附图1”和“S1”。

    (5) 推荐审稿人35个(包括推荐审稿人的单位和联系方式),需与论文研究方向相关;同时作者也可在投稿时填写需回避的审稿人。 

    (6) 作者须在投稿后一周内寄送著作权转让协议,可电子邮件(扫描件)或通过邮局寄给电化学编辑部:厦门大学D信箱(化学楼) 361005Emaildianhx@xmu.edu.cn(见附件:著作权转让协议)。

    (7) 文稿中须有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38个)。摘要应阐明研究目的、方法、主要结果和结论。中文摘要以500字左右为宜,英文摘要要求尽量详细地表述全文主体内容,以400~600字为宜

    (8) 文中量(用斜体)、单位及符号的使用应符合国家标准(见附件: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注意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的文种、大小写、正斜体及上下角标的正确书写。文中外国人名统一为外文,不宜采用中文译法。

    (9) 图、表和公式应通篇分别编号,图题、表题应有中英文对照。表格应采用三线表形式,内容以英文表述。


    3. 投稿约定
    (1) 原稿必须是在正式刊物上未发表的论文,本刊严禁一稿多投。一旦发现上述情况,稿件将按退稿处理,并将通知作者单位及中国化学会兄弟期刊。作者本人的稿件今后将不被录用。

    (2) 稿件审查结果在三个月内通知作者 , 在此其间 , 作者不得将稿件投往他处。个别稿件可能送审时间较长。如果作者决定改投他刊或退稿,请通知编辑部后,再进行处理。编辑部决定录用稿件后, 将及时通知作者。作者也可电邮编辑部询问稿件状态。

    (3) 编辑部对稿件做技术性、文字性修改, 代改之处仅供参考,请作者酌定。稿件的修改请参照审稿人的建议和编辑部做的文字修改,并按规定期限返回,如有困难请电邮编辑部说明情况。若无故超过稿件修改时限30日,编辑部将以作者返回修改稿日期作为投稿日期;若超过30日,作者未做任何说明,且不理会编辑部的稿件返回提醒,编辑部将对稿件做退稿处理。

    (4) 稿件如被录用,编辑部编辑加工后尽快将全文放于《电化学》期刊网站“最新录用”栏目和中国期刊网网站“优先出版”栏目上。

    (5) 在出版阶段作者校对时,请作者务必仔细核对,标出有异议的地方,并在稿件上签字表示愿对稿件内容负责(最好是全体作者签名,如有困难须保证通讯作者签名)

    (6) 论文发表后 , 版权即属于编辑部所有(包括网络出版的著作权)。


    4. 相关费用

    (1) 自2014年10月起,本刊不收版面费等

    (2) 来稿一经发表,送当期刊物两册


    5. 稿件流程

    (1) 投稿:网络远程投稿,请登录本刊网站(http://electrochem.xmu.edu.cn)。

    (2) 收稿:编辑收稿,为稿件分配稿号。

    (3) 初审:编辑初审,通过后送外审;若未达本刊要求或不在本刊发表范围内的则退稿。

    (4) 外审:送两名专家进行外审。

    (5) 编辑部审议修改:编辑部结合外审意见给出最终结果:录用,小修改,改后再审或退稿;并对文稿做相应的文字修改。

    (6) 编辑加工:对录用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出版。

    欲对投稿事宜进一步了解, 可向编辑部询问。

     


    附件:下载材料


    1. 征稿简则

    2. 教育评论类论文模板(仅限解析教育方法或评论类型)

    3. Article Template

    4. 著作权转让协议

    5. 网页图文目录(TOC)说明

    6. 参考文献格式(Endnote模板)

    7. 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GB 3100-93)

    8. 出版物上数字的用法(GB/T 15835—2011)

    9. 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

    10. 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

    11. 维护科技道德、加强自律的联合公告


  •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 2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