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电化学(中英文)》期刊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出版伦理

  • 出版伦理声明

     

         《电化学》追求真理,促进学术交流,致力于在出版过程的各阶段都能满足和维护标准的道德行为,严格遵守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的要求和准则,以下是对审稿专家、编辑和作者的期望。

     

    1. 审稿专家

    1)评审方式为盲审。

    2)必须公正、客观、科学、准确地审查稿件,并应根据稿件的价值和质量给出最终审查结果。稿件取舍不受投稿人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以及地位、资历和权威性等因素影响,须用充分的论据和事实清楚阐明自己的观点。

    3)应及时向编辑部报告错误观念、错误观点、逻辑谬误、无根据的结论、涉嫌剽窃、涉嫌伪造数据等。不得有无礼、贬低、人身攻击的评语出现。

    4)必须澄清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与作者、组织等存在竞争、合作或其他关联利益冲突时,主动回避评审该稿件。

    5)应及时评审稿件并给出具体审稿意见,如因故无法评审或无法按时完成评审,须及时告知编辑部。

    6)对审查稿件内容、审稿意见等信息严格保密,不与他人传阅、讨论,不得违规使用作者的研究成果。

     

    2. 编辑

    1)应注重出版规范和期刊质量,以满足读者和作者的需要。

    2)必须公正地对待每一篇稿件。必须意识到与稿件的任何潜在利益冲突,以确保对手稿不存在偏见。

    3)认为稿件不符合期刊的报道方向时,应直接拒绝手稿,无需提交同行审查。

    4)应确保每篇文章至少由两位专家同行评审。

    5)必须对同行评审过程保密,有关稿件的信息不应与同行评审过程之外的任何人传阅和讨论,不得违规使用作者的研究成果。

    6)对学术不端行为有调查、沟通的义务,对作者和审稿人的不当行为有追究其责任的义务。如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已发表的文章存在问题,必须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及时公开发表更正、撤回等说明。

     

    3. 作者

    1)应仔细阅读《征稿简则》、《投稿须知》等内容,以熟悉期刊要求。

    2)不得将稿件同时投给多个期刊,已发表的稿件不得重复发表。

    3)稿件内容应表述科学、准确,必须保证稿件为原创作品,无剽窃、伪造数据等学术不端行为。对他人的研究成果,应给予客观评价,并在稿件中正确标引。

    4)应保留稿件的所有原始资料,必要时应按要求提交相关文件或数据,以验证结果的有效性。

    5)应解决研究过程中存在的所有潜在安全隐患和潜在危害。如研究涉及人体实验或一些动物实验,需提供有关研究的伦理评估文件、知情同意书等。

    6)应在稿件中写明与该研究有关的资助信息,不可写与该研究无关的其他资助信息。

    7)应尊重审稿专家的意见,如有异议,可向编辑部提出申诉。

    8)所有的署名作者均是文章的实质性贡献者,对其内容负责。

    9)关于作者出版伦理的更多信息,请查阅COPE网站。

  •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 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