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电化学(中英文)》期刊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新闻公告

    《电化学》2022年起变更为月刊
  •    为更高效地宣传推广更多优秀科技成果,振兴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自己的专业期刊,自2022年1月起,本刊将变更刊期为月刊,每月28号出版。变更刊期后,《电化学》将进一步缩短文章发表周期,增加载文总量,办刊宗旨、栏目、发行范围、发行方式均保持不变。

       《电化学》1995年由田昭武院士、查全性院士和吴浩青院士等创办,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会刊,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融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为一体的电化学专业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化学会和厦门大学共同主办、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和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协办。1995年创刊时,为季刊;2012年改为双月刊;2022年改为月刊。

       《电化学》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旨在及时反映我国电化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动态,促进国内、国际的学术交流,设有综述、研究论文、研究简报等栏目。至今已分别被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遴选为“中国核心期刊”,并于2005年被《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列为精品期刊,2012年被评为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近年来,《电化学》得到主管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编委会、读者、作者和审稿专家等各方的大力支持,期刊的影响力逐渐提升,来稿量不断增多。为适应科学技术研究的快速发展,加快科技成果传播速度,加大期刊的承载容量,提升内容前沿性,满足广大读者、作者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本刊适时从双月刊变更为月刊。敬请本刊编委、审稿专家及广大作者、读者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们,踊跃投稿和订阅!

       为鼓励高水平研究工作的快速发表,本刊所有来稿均不收审稿费和版面费。本刊接收中文稿件,同时欢迎作者以英文来稿。竭诚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惠赐佳稿,本刊将一如既往竭诚为您服务!


       《电化学》编辑部

  • 发布日期: 2021-12-03  浏览: 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