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电化学(中英文)》期刊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新闻公告

    深切悼念陆天虹教授
  • 讣  告
    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前副所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陆天虹先生在南京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10181453不幸逝世,享年71岁。
    陆天虹教授出生于19431051966年复旦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工作;1981年到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获优秀研究生奖;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被破格提升为研究员;1992-1996任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副所长;1997年来南京师范大学工作,曾任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陆天虹教授曾任科技部十五“863计划能源领域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副主任(2003-2007年)、主任(2007-2011年),全国氢能发电装置委员会委员,现任《电化学》期刊编委、《应用化学》杂志副主编等职。陆天虹教授多年来一直开展化学电源、生物电化学、光谱电化学和电化学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300多篇,编写6本学术专著;申请发明专利近30项;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研制的部分产品出口国外;三次获得吉林省科技厅科技进步二等奖。
    陆天虹教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刻苦钻研业务,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处事公正、廉洁自律;他为人正直、胸怀坦荡、团结同志、热心助人;他教书育人,甘为人梯,桃李遍天下,他的学生许多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领军人物。
    陆天虹教授的逝世,是我国电化学界的重大损失。他那种为人正派,乐于助人,乐观向上的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进一步精诚团结,求实创新,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来表达我们的悼念之情。
    陆天虹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41022(星期三)上午8:00在南京殡仪馆新馆致远厅举行。陆天虹教授治丧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25-83598259
    陆天虹教授千古!
    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
    2014-10-19
  • 发布日期: 2014-10-22  浏览: 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