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电化学(中英文)》期刊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新闻公告

    林昌健教授合作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  

    林昌健教授合作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刚刚闭幕的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我院林昌健教授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联合申报的严重战创伤多器官障碍与损伤修复的创新理论及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我校为该成果第二完成单位。

    严重(战)创伤以多器官、多系统、复杂性损伤为主,致死率、致残率高,临床救治极其困难,是国际医学难题。我院林昌健教授课题组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唐佩福教授团队开展长期合作,首次采用超疏水医用材料表面修饰及纳米药物控释技术,研制成功兼具抑菌和抗菌双重性能的医用内固定物,为开放骨折一期内固定保肢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方法。该项目成果在军内外1000余家单位推广,受益患者50余万人,取得了良好效果。尤其在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害救援中得到广泛应用,对提高严重(战)创伤救治整体水平、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

    林昌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国家973预研等科研课题40余项。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8项,合作编著5本。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60余人。获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转自http://chem.xmu.edu.cn/show.asp?id=2068
  • 发布日期: 2017-02-10  浏览: 5336